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9月27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及珠海园区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指示精神,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安全运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总务长金洋,实验室安全专家、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保卫部门和校园规划与建设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重点检查了气体钢瓶、高压设备及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情况,现场指出了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安全隐患,并结合实验室条件和使用需求,给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建议。

韦蔚指出,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切实认清实验室安全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把牢安全防线,把安全教育、安全检查、重要危险源管控等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金洋强调,务必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制度,及时将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持之以恒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