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首页 人才招聘

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2020年度博士后招聘启事

一、研究中心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设于珠海校区,以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这一国际前沿的研究领域为立足点,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扎实深厚的人文学科基础和具有历史底蕴的出版特色专业以及实力雄厚的出版集团等相关资源,联合国际国内数字出版和数字人文的顶级学者,共同建设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共享北京校区资源,实现珠海校区与北京校区的双向联动。研究中心主任万安伦教授团队,近年来在着力中外出版史研究同时,致力于数字出版和数字人文等前沿学科研究,积极组建学科交叉的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团队,现已聘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数字人文中心主任Simon Mahony教授任研究中心全职执行主任,同时联合英国牛津国际出版中心主任Angus Philips教授、英国国王学院数字人文系主任Stuart Dunn教授和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著名数字出版研究专家Miha Kovac教授等携手共建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面向粤港澳和国家战略,致力于“新文科”建设方向,力求成为全球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的领跑者,以服务于学校国际化发展方向和“世界一流”建设目标,服务于即将全面到来的数字社会。

二、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

1.万安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博士。首都文明礼仪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网信办专家库专家。研究方向:中外出版史、数字出版、数字人文。

拟招收2-3名博士后。

2.Simon Mahony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伦敦大学学院信息研究系数字人文学科名誉教授(数字人文中心原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客座教授。研究方向:数字人文、数字出版。

拟招收2-3名博士后。

三、博士后申请条件

1.具有数字出版和数字人文学科背景者优先。编辑出版学、文学、史学、传播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亦亟需;

2.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原则上不超过三十五周岁的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

3.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有国外留学经验者优先;

4.能够保证珠海校区在站期间全职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四、选拔方式及程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通过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学校人事部门审定和公示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五、博士后招聘类别及薪资待遇

1.第一类:在国(境)外顶尖大学一流学科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的A+学科及相当水平的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创新能力、突出成果的优秀毕业生;或为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或者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或同水平的人员。此类博士后的薪酬为40万元/年(税前)。

2.第二类:符合北京校区现有A类博士后(详见《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进站标准,且承诺达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站考核评估要求的博士后,其薪酬为30万元/年(税前)。

3.在站期间,珠海校区提供每人5万元的科研启动费。

4.珠海校区为博士后提供租住公寓。在站期间为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金凤小学、金鼎中学入学。

六、报名联系方式

本招聘常年有效。应聘者请先将个人学术简历及代表性成果整理为1个word或pdf格式文档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珠海校区博士后应聘+姓名”。通过初审后,将通知应聘者按要求提交应聘材料并进行面试。

联系人:黄婧雯  邮箱:huangjingwen1225@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