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凝心聚力,共话北师大‘一体两翼’发展”座谈会举行

10月29日上午,“凝心聚力,共话北师大‘一体两翼’发展”座谈会在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连线举行。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北京校区统战部副部长邵红英,珠海分校统战部部长冼乐人,北京校区民进基层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卫兵、理科支部主委项华及部分会员,珠海园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相关负责人及党外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设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两个主会场,分别由卫兵和冼乐人主持。部分北京校区民进会员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了座谈会。



  戴伟通报了珠海校区的发展现状和远景蓝图。他表示,随着北师大“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稳步推进,北师大珠海校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地方政府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和成长,取得新成就,这些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教职工的鼎力相助和智慧支持。他希望南北校区党外教师结合珠海校区10+1学科设置和发展新工科等战略,继续发挥智力优势,利用各自的学科特点,为珠海校区进一步的提升贡献力量。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讲话


  邵红英和冼乐人分别就各自的统战工作进行了介绍,卫兵、项华和民进会员马玉华分别介绍了民进北师大基层委员会的现状、理科支部会员相关情况和北京昌平校区建设情况。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互动,为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共聚共话。戴伟对珠海校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院系科研成果转化,学校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与会教师表示,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采用远程视频会议连线的方式将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连为一体,为今后民主党派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