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参加2020年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

10月19上午,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承办,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同步举行。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爱兰,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单位教职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2015年—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负责人作省级教育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介绍,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负责人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进行介绍,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负责人作《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专题报告。

会后,傅爱兰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就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制度建设、夯实条件保障、提高实验室监管水平、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培育校园安全文化等几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