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2023年度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24年度凤凰大使、洋雷锋志愿者聘任仪式举行

3月27日,为了响应国家提高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的号召,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府对国际学生的支持政策,鼓励国际学生刻苦钻研、追求卓越、乐于奉献,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2023年度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24年度“凤凰大使““洋雷锋”志愿者聘任仪式。未来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系、一带一路学院、凤凰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外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在致辞中介绍了2023年度广东省来粤留学生奖学金及其评选情况,2023年度共计27名在读国际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荣获此奖。她向获奖学生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充分肯定和赞扬他们的学业成就和社会贡献,并表达了对国际学生的鼓励及期许。

与会嘉宾为获奖的国际学生代表颁发了来粤留学生奖学金证书。

一带一路学院孟加拉国籍Riyad Ahamad(陆栖然)作为国际学生代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他激动地表示,来粤奖学金对他而言不仅仅是一张证书,更是对他过去一年学习表现和社会实践的重要认可。他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也非常感谢广东省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对国际学生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未来将会继续钻研专业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为中外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介绍了“凤凰大使”和“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并播放了2023年国际学生活动精彩回顾视频,展现了珠海校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国际学生活动。在参与“南国北师洋雷锋”“凤凰大使”“感知中国”“知行中国”“友城青年说” “国际中文日”“凤凰音乐会”“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诗教中国” 等活动中,国际学生们与中国青少年交心交友、互学互鉴,亲身感受并认识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树立了南国北师的积极向上的国际形象,实践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与会嘉宾为多位“凤凰大使”和洋雷锋志愿者颁发证书及徽章。2名2022级和7名2023级的国际学生被聘任为新一届的凤凰大使。3名2022级和8名2023级的国际学生被聘任为洋雷锋志愿者。来自孟加拉国的国际学生Romana Akhter因热心公益并展现出优秀的志愿者品质而获得了“优秀洋雷锋”的称号。之后,他们将继续投身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活动中,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宣传和国际化校园建设方面持续作出贡献。

“凤凰大使”聘任国际学生作为国际宣传大使和国际化校园顾问,以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南国北师学者学生的学习生活风貌。活动旨在树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力,加强和促进跨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海外优秀学子。活动也为国际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使国际学生深度融入南国北师校园文化和氛围。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立南国北师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珠海校区国际学者和学生一向秉持优良的“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服务校园,助力珠海城市宣传,为国际人才引进及服务建言献策。与此同时,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他们也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来自中国人民的情谊和温暖。“南国北师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走进社区,服务社会,继续为珠海校区、为高新区、为珠海市的发展出一份力,尽一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