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园区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和寒假期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元旦和寒假期间珠海市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将园区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人员管理

(一)放假前,提醒师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报告本土病例的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积极响应新冠疫苗接种号召,符合条件且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要利用假期,尽早、及时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共筑防疫屏障。

学生寒假离校按照学工部门的安排错峰离校,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建立信息台账,拧紧“家长、家庭、学生、学校”疫情防控链条,离校之后非通知不返校。

教职员寒假放假前和放假期间,离开珠海或中山的,须在OA办公平台填写《离珠、离省、出境请假审批表》(居住中山往返珠海无须填写OA),各单位主管领导按照管理权限进行审批。

教职员要坚持每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新冠疫情自查上报系统”健康打卡,有涉疫情况须向单位防疫联络人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二)假期期间,园区各单位要做好“三本台账”(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师生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探亲师生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返校的师生台账)的日报工作;台账包含并注明外籍及港澳台师生,分类实施健康管理。

(三)开学前,学校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及时发布和调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并将返校政策要求提前告知师生。

二、严格校园管理

(一)严格校门管理,寒假期间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须佩戴口罩、出示入校码或校园一卡通、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查验无异常后方可入校。

(二)寒假期间因教育教学安排、疫情防控等必要原因确需留校的学生,须向各学院(部)、书院、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由学校统一安排集中住宿,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寒假留校师生(包括外籍、港澳台籍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三)留校学生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在校内学习生活。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应向相关单位请假,并在“学生进出校园备案”系统申请,离开珠海须经相关单位审核批准,进出校园严格按校门管理执行,离校出省之后非通知不得返校。

(四)寒假期间校园内非必要不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活动期间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

(五)寒假期间有生活保障的食堂、教学、科研任务的课室、实验场所、体育馆等场所要落实通风消毒,做好工作预案,完善运行机制;各后勤物业服务单位做好预防性防疫消杀,保持好环境卫生外,对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定期进行消毒。

三、严格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认真做好寒假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发生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

后勤保障部门要适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

应急电话:校办:3683393,保卫处:3683110,卫生服务中心:3621120。

特此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