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预告】12.8“湾商名人大讲堂”学术系列讲座第一期

时间:2023年12月8日 9:00-10:30(讲演)、10:30-11:00(问答)

地点:南国剧场

主题:Interacting with Al and Robots as Employees, Customers, Believers, Patients, and Students/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互动:作为员工、顾客、信仰者、患者和学生的角色

主讲人:任启智

主办单位:湾区国际商学院

会议语言:中文

主讲人简介

任启智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教务长讲座管理学教授,同时担任该学院管理与组织系系主任,获华盛顿大学组织行为学博士学位。目前,任教授的研究主要关注未来工作领域,曾在顶级管理和心理学期刊上发表了60多篇论文,研究成果在亚洲地区(例如《南华早报》《海峡时报》)和国际上(例如《赫芬顿邮报》《泰晤士报》《哈佛商业评论》)得到了广泛报道。曾荣获美国心理学会(APS)颁发的珍妮特·泰勒·斯彭斯早期职业生涯变革贡献奖,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学会(SIOP)的早期职业生涯杰出科学贡献奖及美国管理学会颁发的早期职业成就奖。

内容简介如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创造性内容生成、酒店管理,甚至职场招聘决策等方面发挥着作用。然而,人类对它们的感受仍然十分复杂。本次演讲中,主讲人将综合过去和正在进行的工作,试图回答一个问题:人类是否喜欢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互动?答案是取决于互动的上下文,而不太依赖于所涉及的人工智能或机器人的类型。我们普遍更喜欢为我们服务的新技术,而不是与我们一起工作的技术,尤其是在宗教和医学等神圣和道德领域,我们对它们持有特别不喜欢的态度。技术亲和力和文化差异通常解释了小幅变化,而世代差异和缺乏接触则解释了更大的差异。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