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招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留学生招生信息

一、办学地点与联系方式

办学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联系方式

申请咨询邮箱:bk@bnu.edu.cn

申请咨询电话:+86-010-5880 5563

课程咨询邮箱:lihuan@bnu.edu.cn

招生网站:https://admission-is.bnu.edu.cn


二、办学单位基本情况

北师大珠海校区是北师大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的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校区占地约3.4平方公里,总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教学与生活设施先进,依山傍海、青山绿水,校园环境优美,享有“亚洲最美山谷校园”的美誉。

汉语文化学院有近六十年的办学历史和丰富、成熟的办学经验,是集留学生本科教育和长短期进修、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及相关中外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教学科研并重单位,是一流的汉语人才培养摇篮和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培养国家级基地。学院教师专业学术背景多元、教学经验丰富,普遍具有博士学历和海外工作经历,在相关领域研究力量雄厚。


三、专业情况

专业名称

中文:汉语国际教育

英文: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培养目标

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汉语本体知识、中国文化知识以及一定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知识,具备汉语教师的基本素质,熟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方法,能够在海外从事汉语教学或运用汉语从事其他相关工作的国际性、复合型、应用型的汉语教育人才。


四、课程设置

该专业的专业课程分四个模块

学科基础课:初级汉语读写、中级汉语口语、现代汉语、汉语教学通论、课堂教学观察与实践等共19门课程

语言技能选修课:汉语视听说、新闻听力、报刊阅读等共10门课程

汉语教育选修课:普通话语音正音、汉字导论、海外少年儿童汉语教学设计与技巧等共7门课程

中华文化选修课: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历史、中国民俗、中华才艺等共12门课程


五、学习方式与学制

全日制,学制4年,特殊原因最多延期2年


六、毕业与学位

本项目要求至少修满 139学分。完成必修环节,撰写的学士学位论文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学位论文标准。

对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的本科生,颁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注明培养校区;对符合北京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的本科生,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七、申请资格

1. 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2. 40岁以下,高中毕业;

3. 汉语水平达到HSK四级180分及以上;

4. 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八、学费标准

2.4万元(人民币)/年


九、主要申请材料

1. 《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原件。通过初审后,在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入学申请表,贴上1张近期免冠白底证件照片(照片须与系统中上传的电子照片一致),由申请者本人及紧急事务联络人签名,未签名的申请表视为无效。

2. 全日制高中学历证明文件。已毕业的申请者提供高中学历证明的原件或公证件;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预期毕业证明原件,入学报到时出示高中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

3. 高中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

4. HSK成绩证书复印件。HSK成绩证书上的考试时间不早于2018年11月1日。

5. 推荐信。由所在高中任课教师、班主任或校领导开具的推荐信一封。

6. 个人自述表。请下载模板后用中文手写,不接受打印版。

7. 担保书。请下载模板填写,并由担保人签名。

8. 护照首页复印件,有来华经历者须提供近期来华签证页或居留许可页复印件。


十、申请时间与流程

1. 网上申请时间:

2020年11月30日~2021年3月15日

免笔试申请网上填报截止时间:2021年3月1日

2. 纸质材料邮寄截止时间:2021年3月20日

邮寄截止时间以3月20日(含)以前的邮戳为准,请于此日期前寄出;申请人请在通过初审后及时邮寄纸质材料。

3.申请流程

①网上填报及上传材料。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pply.bnu.edu.cn,注册成功后,在系统中学习项目栏选择“本科生项目”,学习专业选择 “汉语国际教育”,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所有申请材料。

②缴纳报名费。报名费为500元人民币,须在提交报名信息后进行网上支付。报名费一经缴纳不予退还。

③邮寄纸质材料。通过初审后,申请人参照申请材料要求将纸质申请材料邮寄至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十一、报名网址

http://apply.bnu.edu.cn


十二、奖学金

入读该专业的学生入学前可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奖学金和来粤留学生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资助。入学后可以申请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等。

具体申请办法和奖学金信息请访问留学生招生网站: https://admission-is.bnu.edu.cn

欢迎有志于汉语教学的各国留学生报考北师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您将在南国北师获得美好而难忘的就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