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关于调整珠海园区近期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园区各单位:

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经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判,决定调整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根据市政府的相关要求,3月15日18时起,园区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时间暂定7天;本次管控措施,将根据政府部门的要求,适时动态调整。

(二)凡需入校的各类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申请入校;在此期间,园区在木铎楼1楼大厅为在校师生员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校内人员入校管理

(一)在校师生

园区校内住宿学生:学生进出校政策调整为“申请-审批制”,各单位按照“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珠”的要求严格审批,所有学生出校申请均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或直属党支部书记)提交,由校领导审批同意。学生入校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行程卡,检查无异常后,刷学生卡(实体卡)或人脸识别出入校。

园区校外住宿学生:居住在珠海市内园区校外学生,返校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学生入校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行程卡,检查无异常后,刷学生卡(实体卡)或人脸识别出入校。

目前在珠海市外学生暂缓申请返校。

园区教职员:严格执行每日疫情上报制度,每日登录“新冠疫情自查上报系统”完成健康打卡,入校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行程卡,检查无异常后,刷教工卡(实体卡)或人脸识别出入校。各单位按照“非必要不离珠”的要求严格审批,所有教职员离珠申请均由学院院长或职能部门负责人提交,由校领导审批同意。

(二)教职员家属及工勤人员

教职员家属(仅指住粤华苑、文华苑教师公寓的教职员家属)、后勤、物业等各单位长期驻校的工勤人员,统一办理临时校园卡,获取进出校权限。每日登录“新冠疫情自查上报系统”完成健康打卡,入校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行程卡,检查无异常后,刷校园临时卡(实体卡)或人脸识别出入校。同时,教职员有责任按照有关防疫要求敦促家属做好核酸检测和遵守防疫规定。

(三)外聘教师

园区所有外聘教师的每日健康打卡和出入校申请由外聘单位负责;入校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行程卡,检查无异常后,凭入校凭证(校园卡或入校码)出入校。

三、校外人员入校管理

校外临时访客、基建施工人员、商铺和食堂临时送货人员等由校内归口单位登录“信息门户(onezh.bnu.edu.cn)”-“服务大厅”-“校外人员进出校”,系统内提交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后,以短信方式发放入校二维码;上述人员入校申请均由学院院长或职能部门负责人提交,由校领导审批同意;入校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行程卡检查无异常后,出示校码出入校。

四、住京师家园教职员工家属及退休人员

在此期间,居住在京师家园教职员工家属及退休人员,禁止入校,原所在单位要对退休人员做好关心关怀和生活保障服务。

五、临时校园卡办理

教职员家属由园区在职教职员本人申请(备注居住区域);工勤人员由归口管理单位收集办卡人信息申请;申请人须登录OA:审批中心-珠海校区-网络信息填写“临时校园卡申请或延期”审批表,按流程进行审批,审批同意后,由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制卡。

六、注意事项

(一)根据园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持校园卡(含临时校园卡)人员信息将被录入学校新冠疫情自查上报系统中,须每日登录“新冠疫情自查上报系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

(二)持校园卡(含临时校园卡)人员如连续2天未登录“新冠疫情自查上报系统”完成健康打卡,经所在单位核实后,将取消校园卡(含临时校园卡)进出校权限;取消出入校权限后,如需进出校,须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审批后,恢复进出校权限。

七、严肃纪律

园区各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按照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园区纪检部门将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