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预告】12.30 一带一路学院 “京师一带一路学术沙龙” 第五期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5:30-17:00

线下地点:北师大珠海校区励教楼E106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ID:953581164

主题:劳工保护法和企业贸易信贷的提供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李童侠 博士后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

主讲人简介:


1.jpg

李童侠 本科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目前是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在站博士后,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在SSCI二区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目前研究领域与研究兴趣包括:公司金融、会计和审计。

内容简介:

本文研究了劳工保护法如何影响企业贸易信贷决策。通过利用美国各州“不当解雇”法律的实施作为对公司劳动力调整成本的准外生冲击,我们发现随着就业保护的严格程度增加,公司提供的贸易信贷显著减少。对于财务困境风险较高和财务灵活性较低的公司,这种关系更为明显。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这样的一种论点,即更大的就业保护会增加运营杠杆和资本成本,使公司采取更保守的公司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