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园区各单位:

近期,省内多地接连通报疫情相关消息,珠海市输入风险大幅增加。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珠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珠”倡议

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前往疾控部门公布的疫情涉及重点区域及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澳门除外)。离开学校但不离开珠海市范围的学生,继续实行备案制(自系统备案至授权出入约三十分钟,需提前申请备案,以便出入不受影响;极特殊情况下需立即出入校者,需通过所在单位辅导员与保卫部门联系确认);需离开珠海市或请假超过三天(含三天)的学生,实行审批制,由所在单位予以审批,该项工作自通知下达之日起执行。

教职员因个人原因确需离开珠海的(家住中山的除外),需在OA办公平台填写《离珠请假审批表》,各单位主管领导按照管理权限进行审批。

二、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实行校园出入管理。校内各类人员出入校园,执行凭证(校园一卡通或电子二维码)出入制度,配合安保人员检查核验。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毕业生返校及校外人员需入校的,须由申请单位事先审批并发送其入校“电子二维码”(广州、深圳、佛山申请入校的人员需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后方可发放入校二维码),由其向安保人员出示“三码”(入校码、粤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无异常后入校。

(二)校内施工人员管理。各基建单位按施工区域进行管控,基建部门对校内修缮项目进行重新审核,非抢修的修缮工程暂停施工;确需施工的项目需提供施工人员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报基建部门审核合格后,按校园出入管理的有关规定申报入校。

(三)大型会议活动管理。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即日起暂停承接新的校外培训活动,各培训单位重新梳理已批准举办的培训活动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重新审核;各单位报送时间截止时间6月1日下午17:00,通过有度报学校办公室徐铖钰老师处。

三、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

校内后勤保障人员及5月23日(含23日)以来有过广州、深圳、佛山旅居史(含途经),且目前在校的师生员工,均需做好信息登记,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具体检测时间另行通知;各单位要继续做好教职员、学生和后勤保障人员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工作。

应急电话:学校办公室值班电话:3683393,学校卫生服务中心值班电话:3683120,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3683110。


特此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