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近期,省内广州、深圳、茂名等地接连通报疫情相关消息,珠海市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珠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需坚决克服麻痹心态,树牢底线思维,按照“三全”“五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严防涉校疫情,确保师生员工安全。

(二)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各单位要持续开展师生员工轨迹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开展逐一排查,及时向学校报告;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师生员工应按照学校规定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按要求在疫情自查上报系统进行申报。

(三)加强校园管理。全体学生继续严格落实出入校备案制(务必注意:自系统备案至授权出入约有三十分钟延迟,需提前申请备案,以便出入不受影响;极特殊情况下需立即出入校者,需通过所在单位辅导员与保卫部门联系确认)。通过校园卡刷卡进出校园,配合安保人员检测体温和出示粤康码。

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涉疫情重点区域及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澳门除外);如确需前往者,除在系统备案外,需报所在单位予以审批。教职员须在OA系统填报《离珠请假审批表》,进行审批和备案。

(四)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控不必要的校园聚集性活动、跨区域外出集体活动,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宿舍等场所要勤通风,保持干净卫生。

(五)加强个人防护。适宜接种的师生员工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已经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要继续做好日常防护。主动接受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落实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

(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各学院(部)、书院做好与相关部门协同,按照珠海园区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发现异常情况即时报告、即时采取果断管控措施。如发生涉及疫情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学校办公室:3683393,保卫处:3683110,后勤处:赵寿江13798962059。

特此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