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预告】12.21 湾商商论系列Seminar 第二十六期

时间: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14:00-15: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耘楼B312

主题:Retirement Wealth, Earnings Risks, and Intergenerational Links

主讲人:张捷

主办单位:湾区国际商学院

会议语言:中文

主讲人简介:

张捷,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荣誉教授。曾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维多利亚大学。专注于宏观经济学、经济增长和公共政策的研究,其成果相继发表于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Journal of Money, Credit & Control, 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Macroeconomic Dynamics,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等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

内容简介:

本次沙龙讲座围绕主讲人的研究论文展开,论文揭示了一个具有收入风险、寿命不确定性和借款限制的世袭模型中的退休财富的积累和分配的问题。通过引入代际转移的交易成本,解决了世袭家庭代际之间的财富不确定性问题。该模型捕捉了美国数据中的寿命间转移模式、财富与收入之间的关系以及财富不平等。社会保障通过从高收入家庭或寿命较短的父母向其他家庭重新分配收入,降低了预防性储蓄水平,从而减少了投资、人均收入增长率、退休人员消费不平等和财富与收入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