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预告】1.3湾商商论系列Seminar 第三十期

时间:2024年1月3日星期三14:00-15: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耘楼B312

主题:An interdisciplinary perspective to leadership: toward an alternative unfolding

主讲人:张海娜

主办单位:湾区国际商学院

会议语言:中文

主讲人简介

张海娜,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管理学博士。曾在格拉斯哥大学,兰卡斯特大学,阿伯丁大学等英国知名大学任教,阿伯丁大学教授并曾担任阿伯丁大学商学院院长职务。曾担任英国管理学会国际商务和国际管理方向的主席,在多个国际期刊担任Editorial Board Member, 并任European Management Journal的副主编职务。曾主持多个国际研究项目,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ur,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and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多次被国际会议和海内外知名高校邀请做学术讲座交流。

内容简介:

此次研讨会将为领导力研究提供一个跨学科视角,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领导力理论的发展。研讨会将讨论两个研究成果:第一个研究采用定性研究方法和哲学、心理学和企业管理的跨学科视角,通过对比东西方的人类本体论,发展出与西方的领导模式截然不同中国务实型的领导力理论;第二个研究采用定量研究方法和社会学、心理学和企业管理的跨学科视角,研究关系型领导如何影响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平衡。这两个研究项目代表了管理学领域两种不同的典型研究方法,但都利用跨学科的视角和方法,提供了领导力(例如务实领导力和关系型领导力)理论发展的另一种展现,并通过提供独特的视角以推动全球领导力的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