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预告】07.09 一带一路学院 “京师一带一路学术沙龙” 第一期

时间:2021年7月9日  15:30-17:00


线下地点:北师大珠海校区励教楼E106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ID:277 604 616


主题:“一带一路”倡议、制度环境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 张坤领 经济学博士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坤领,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讲师,北京师范大学、哈佛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联合培养经济学博士,曾在国内外SSCI、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

微信图片_20210705121304.jpg


内容简介:

在逆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国际疫情反复冲击的背景下,“一带一路”投资将对我国和世界经济发展带来独特的重要意义,努力实现“一带一路”投资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现实要求,也是对逆全球化趋势和国际质疑的有力回应。传统国际投资理论主要基于发达国家国际投资进行阐释,但在解释发展中国家国际投资方面具有一定的不适用性。理解发展中国家对外投资“悖论”为国际投资理论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发展中国家如何在制度“劣势”条件下发展高质量国际投资是重要的理论研究课题,“一带一路”倡议是发展中国家主动参与和构建国际经济治理新秩序的新思路,该倡议下的中国国际投资为此提供了良好的研究素材,相关研究可以为促进中国国际投资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和现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