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12月20日,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珠海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副教务长、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教授汪明主讲。

汪明教授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时代背景和形成过程,阐明了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科技、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会议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园区师生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在各自的专业领域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园区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近期,北师大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成功获批,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要抓住契机,充分发挥珠海校区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家安全学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