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5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北京和珠海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领学。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个窗口,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珠海园区要将“无体育、不教育”的育人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体育学科、体育场馆建设,办好各项体育赛事,引导学生强健体魄、健全人格。

郑国民在领学中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容,并结合珠海园区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两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引导园区广大学生增强勇于拼搏、敢于挑战、不畏艰险的蓬勃朝气,开展学生挫折教育,培养学生直面挫折的勇气。二是要努力引领学生将“个人梦”融入“教育梦”,以“教育梦”助推“中国梦”。要引导师范生自觉承担起师范强国的使命,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争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筑梦人。

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作重点发言。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心得转化为服务园区建设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要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要坚持健康第一、以体育人的理念,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