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1日上午,珠海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广东省、珠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和安排珠海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园区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大会。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作动员讲话。


图片8.png

会议现场

韦蔚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当前珠海园区的发展处在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图片9.png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作动员讲话

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做到“三个结合”: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北师大红色校史、继承分校艰苦创业的精神财富、推进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相结合;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园区实际、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多种途径加强宣传宣讲、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韦蔚在总结中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和北师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从严从实从细从深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校训精神,立足岗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北师大“双一流”建设、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北师大120周年校庆和珠海分校20周年校庆。

图片10.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