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校区举行2022年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履职干部集体谈话

3月23日下午,珠海校区2022年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履职干部集体谈话在木铎楼A216会议室举行。干部代表、新提任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新聘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出席会议并作集体谈话。会议由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主持。

开班仪式上,戴伟阐明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全面介绍了校区2022年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方案的内容。

王守军介绍了珠海园区整体工作思路、目标和原则,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园区治理、校园建设、重要活动等方面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他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主要从贯彻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学科规划布局、持续推进机构与队伍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夯实校园条件保障、助力平稳高效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王守军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思考,要求干部能正确看待并处理好业务与政治、技术与管理、自己与他人、个人与集体、职业与事业之间的关系,要践行北师大在珠海办学的精神,深刻认识改革进入“深水区”后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始终从北师大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大学的大局出发,提高宣传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主动性和扩大寻求合作可能的格局,眼光要放长远;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守北师大服务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争做师范教育的排头兵。

王守军还勉励大家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教育事业、学校发展、校区建设结合起来,做到无愧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