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月8日,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由珠海校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献斌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花大心思、下大气力解决好的重大战略问题。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指出,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吸引了不少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他们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发挥统战优势做好人才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表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统战工作有关培训,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