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个人防护要做好 ——致广大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体师生员工: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感谢您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奉献!当前疫情零星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园区倡议如下:

1.注重自我防护。请全体师生保持对病毒诡异善变、疫情反复无常的高度警惕,自觉遵守园区和社区疫情防控规定;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或避免多人聚集、聚会、聚餐,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2.做好健康监测。如有身体不适,立即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医院遵守公共秩序,服从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就医;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向单位和社区相关部门报告,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措施。

3.严守各项规定。请广大师生按照属地或有关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妨碍防疫人员开展工作,不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言语、肢体冲突,不违反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有合理诉求及时向当地警方或12345政务服务热线求助。

4.提高健康素养。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养成常态化健康生活卫生习惯,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倡导分餐制、用公筷的用餐新风尚;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5.关注疫情信息。及时通过多渠道了解国内外疫情相关信息,正确认识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学习权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减少感染病毒风险;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万众一心的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