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月20日下午,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北京和珠海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进忠主讲。

李进忠以《学习贯彻〈条例〉,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组织工作质量》为题,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原则、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从组织设置、各级组织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与保障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还结合北师大召开新时代党建工作大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介绍了北师大贯彻落实《条例》的有关举措。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指出,园区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加强园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园区上下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抓手,对照《条例》深化落实整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