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市与学校相关部署要求,2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珠海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及园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园区领导、党委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韦蔚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谢芳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园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情况,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查摆剖析客观,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力增强了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领导力。并提出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提高政治能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四是锻造过硬班子,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谢芳表示,期待校区能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深度参与珠海市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为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长提供动力。

王守军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他结合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园区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起步即冲刺”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二是要秉持初心,充分发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将珠海校区建设成为北师大改革创新前沿的高质量实验田;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坚守党和国家赋予北师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王守军强调,今年是校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突破疫情困境再出发、怀揣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一年。他从优化学科布局、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校园基础建设、加强社会服务功能、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等六个方面对校区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韦蔚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征求意见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与落实情况等,代表园区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园区领导班子会后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并将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和学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在珠海园区落地落实,为园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园区发展建设情况和个人工作实际,对个人存在的问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问题根源,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并表示会将其作为今后整改的重点事项,认真对照梳理,逐条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