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9月8日晚,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领学。

(会议现场)

王守军指出,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无上光荣,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饱含对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同时也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珠海园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校区要在加强思想引领、优化师资队伍、完善人才培养、强化政策保障等方面不断完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回答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北师大的力量。

(专题学习由王守军同志领学)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体现对学校首倡并带头实施“优师计划”的高度肯定,是对北师大全体师生的极大鼓舞,也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珠海校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进一步突出师范特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抓好“优师计划”培养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乐教、适教、善教的未来大国良师。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让珠海校区师生备受鼓舞。校区要大胆改革创新,强抓人才培养,坚定师范生从教信念,引导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园区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