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3月19日,珠海园区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珠海园区过去一年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对新一年的有关工作进行布置。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等园区领导,园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主持。

会议现场

王守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这两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领导部门工作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珠海园区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王守军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珠海园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适应新形势,不断创新手段,增强本领,要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跟园区发展结合起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贯彻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研究分析新阶段的新任务,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各项工作责任制。要不断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扎实推动安全稳定管理常态化,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北师大校庆120周年和分校建校2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讲话

韦蔚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珠海园区的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要坚持园区“一盘棋”,有效发挥协同机制,牢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为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园区平稳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韦蔚对珠海园区2021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珠海园区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建立健全宣传部门归口统筹管理、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协同联动,各学院、书院落实到位的宣传思想工作全覆盖的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同频共振的工作机制。重点抓好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注重质量与效果的平衡;把抓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铸魂培根、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她强调,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切实执行安全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法制与安全教育。

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讲话

张治国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园区领导对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做实,全员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教育纳入育人过程。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主持会议

会上,珠海园区与各二级单位签订了专项工作责任书。园区保卫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宣传工作、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安全稳定和心理健康等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