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校区举行中青年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

12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和“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新发展,珠海校区党委举办中青年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区近10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主持。

韦蔚以《北京师范大学“十四五”规划及珠海校区落实进展》为题,从“八个高质量”出发,详细阐述了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建设任务,并以“十四五”规划为轴,梳理了珠海校区在机构建设、学科建设、招生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指出了校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所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战略挑战和战略任务,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新要求。

韦蔚深刻勉励中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北京师范大学及珠海校区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下功夫,以踔厉奋发,只争朝夕的昂扬状态,做推动校区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创业者、实干家;以顽强拼搏、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推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双一流”建设,以一往无前之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班仪式上,戴伟介绍了校区干部队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方案,重点介绍了校区中青年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班的主要学习任务和安排,包括专题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网络学习、实践教学等,并对各单位负责人、研讨组组长、参训教师等提出了落实学习实践任务的若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