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分校与珠海博物馆合作共建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5月18日下午,正值国际博物馆日之际,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分校与珠海博物馆合作共建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珠海博物馆举行。珠海博物馆副馆长王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等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出席。


签约仪式前,馆校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本次合作共建的预期目标、工作内容与未来展望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


仪式上,王彪介绍了博物馆的办馆历史、整体情况与馆藏特色。他指出,如今博物馆已成为展示珠海市历史、民俗、文化、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深受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年学生的喜爱。长期以来,博物馆利用馆藏文物资源把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把珠海经济特区的奋斗精神讲好,热情接访、精心布展、精细服务,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作为肩负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为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珠海博物馆副馆长王彪发言

于小雷表示,4月下旬珠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提升珠海市基础教育质量框架协议,本次馆校双方共建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有助于加强学校与属地的深入交流,促进深化市校合作。基地设立后,双方可通过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方式让“走进博物馆”成为学生党员课外学习与成长的常态,用改革开放精神与珠海经济特区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用汗水续写春天的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发言

签约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师生在博物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奋进新时代 扬帆再起航——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珠海通史-海洋纪事”“珠海红色三杰”等展览。

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览等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