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喜迎2022级新生

8月31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迎来2022级新同学。2022珠海校区共招收本科生1933人(含第二学士学位生304人,留学生23人),新增“应用统计学”专业;招收硕博研究生1573人(含留学生68人),招生人数逐年增加。目前,在校本科生5079人,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3161人。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录取分数年年攀升。以广东省为例,2022年物理组投档线位列广东省内高校第二名, 历史组位列第三名。珠海校区的生源质量实现了一年一个台阶的突破性发展。

(2022级新生报到现场)

当天,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民,珠海校区领导戴伟、虞立红、金洋、于小雷、张治国、宁少林等领导来到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亲切看望新生)

(校区领导在迎新现场)

(办理报到手续的留学生)

在迎新报到点,学校设置了党员志愿者迎新点负责引导讲解;设立“绿色通道”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十件套爱心大礼包发放等服务;准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之健康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之轻松前行》等心理健康手册,“心寄语”“解忧包子铺”和暖心小礼物给新生提供解忧解压新体验。

(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站点)

学校组织了160余名迎新志愿者,分布在各迎新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物资分发等;安排专人专班做好每日环境消杀工作,并提供26辆电瓶车和2台中巴车免费接送新生,实现校门口—报到点—宿舍的无缝衔接。

(学生党员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排队等候电瓶车)

天气炎热,学校搭建154米的迎新主现场桁架棚房,增设各学院(书院)办学风采展示区,沿路安装300顶遮阳避雨帐篷,在各宿舍区、篮球场等地配套安装绿色通道账篷,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迎新主会场)

在各校门出入口,增派安保人员,组建校园安全巡查员队伍,负责学生入校查验、交通指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各学院(书院)分别设立迎新工作点,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安保人员查验新生入校码)

(依依不舍的新生家长)

学三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但丰富了菜式种类,还新增了平价窗口,丰俭由人,给师生提供更多选择。改造无障碍宿舍与加长床型宿舍,升级改造宿舍楼研讨室,清洗消毒空调内外机和饮用水机,新配备洗衣房等,切实做好条件保障。

(焕然一新的学生食堂)

(校区领导在学生宿舍看望新生)

校区领导先后走访了各迎新站点,看望慰问新生和志愿者:在校门口,详细了解新生入校流程;在电子报到迎新点,询问了新生报到率等相关数据;在各学院(书院)迎新点,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与新生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和对学校的印象;在志愿者迎新点,亲切慰问志愿者,对迎新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校区领导还深入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亲切询问新生报到手续、学习计划、饮食习惯、生活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多向师长请教,结合个人兴趣做好学习规划,在求学期间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人生理想。

(安保人员查验新生入校码)

据悉,迎新前,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围绕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氛围营造、校园安全等内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疫情防控时期的新生入学工作细致、安全、有序进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简化报到流程,进一步完善数字迎新系统,对学生入校、报到、校园卡门禁等功能实现对接联动。学生入校时凭新生二维码实现一键实时验证。新生在校门口通过“四查一验”入校后,先抵达宿舍楼,凭新生报到码扫描注册报到,领取迎新材料及健康防疫大礼包后办理入住,并根据需要前往图书馆门前各功能站点办理相关手续。

管委会办公室、宣传工作办公室、教务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财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保卫部门、资产部门、后勤部门、团委、网信部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