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市知联会“乐陶知+”理事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珠海园区举行

6月16日,珠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乐陶知”理事活动基地(以下简称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珠海园区举行。珠海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王红勤,北师大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邹焕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分校副校长、市知联会副会长、北师大珠海园区分会会长虞立红,珠海校区专职党委副书记张献斌以及市知联会和珠海园区分会会员代表出席了仪式活动。揭牌仪式由珠海园区统战部门负责人冼乐人主持。

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会场

王红勤、邹焕忠、韦蔚、张献斌共同为活动基地牌匾揭牌

王红勤在致辞中指出,活动基地是珠海市首个知联会理事活动基地,是市知联会的一件喜事,活动基地的成立为全体理事搭建了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会员的新纽带、团结联谊的新平台,标志着知联会在拓展活动空间的广度、深度上的积极探索。王红勤充分肯定了北师大珠海园区在珠海办学及知联会分会成立以来的成就,她强调,珠海市知联会要借助活动基地的成立,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基地为依托,集中优势资源,汇聚各方力量,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助力知联会自身建设,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发挥作用,将活动基地打造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文化艺术交流基地”、“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等多基地融合发展模式,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服务、实践提供更多平台。

王红勤在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

韦蔚首先感谢珠海市政协和珠海市委统战部对珠海园区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并指出活动基地的成立对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交流联谊,加强校地紧密合作以及促进珠海校区加快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珠海园区要利用活动基地平台,利用知联会的资源和优势,加强与珠海市及大湾区各方面联络。在加强活动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方面,韦蔚强调,要研究系统合作方案,对具体项目实施,做好工作计划、落实人员配备、指定专人负责、跟踪督促推进,参与珠海市及大湾区疫后经济重振,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奉献社会。

韦蔚在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

虞立红代表知联会珠海园区分会致辞。她首先回顾了北师大珠海园区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人才和人脉优势,紧密结合珠海实际,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她指出,知联会珠海园区分会将继续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成果,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加强组织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建言献策工作,切实提高履职水平,服务珠海园区,服务珠海市,服务大湾区,推动知联会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虞立红在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非遗传习坊),观看了学生们现场皮影戏演出,在学生们指导下亲自体验了剪纸艺术。

参观非遗传习坊并观看非遗项目皮影戏表演

参观非遗传习坊并亲身体验剪纸艺术

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