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3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2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木铎楼A215召开。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校区各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分校各学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就业指导教师、园区就业工作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校各学院(部)和知行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先后就本单位3月工作重点难点、工作举措及4月工作目标依次进行汇报。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学校总体就业工作现况、各学院(部)3月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及与去年同期对比情况,分享了在以往就业派遣、核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经验,要求各学院(部)做好留痕管理,及时填报就业信息,确保就业数据有效性,报送工作形成良性闭环。各学院(部)在下一个阶段要聚焦转化率,夯落实率,对未就业毕业生,加强个性化指导和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帮助其尽早就业;各学院(部)要确保周、月任务清单如期清零。

听取汇报后,韦蔚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22届毕业生前期就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作为大学,就业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育人是学校所有教师共同的职责,指导、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关乎社会稳定大局,各单位必须高位认知、高度重视。针对2022届毕业生现阶段的就业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抓住就业“窗口期”。各单位要帮助学生积极调整心理状态,提高就业意识。二是要全员动员,双端发力,落实“稳就业”。各单位在利用校友资源、导师资源开源拓岗的同时,要加强家校合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转化率。三是要全程助力,保驾护航,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单位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业指导、就业辅导,力促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发展目标。最后,她表示疫情终会过去,春光依旧灿烂。希望园区上下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在2022年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