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3月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木铎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委、珠海市委、北师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经验,部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智霖一行到会指导,园区党政领导、中层以上干部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从加强组织领导、融入课堂教学、开展理论宣讲、营造浓厚氛围、用好红色资源、办好民生实事、引领事业发展七个方面对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总结,对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园区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重要阶段,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园区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园区上下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对“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认识更加全面,工作推进更加有序高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韦蔚总结了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与体会。一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园区必须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二要聚焦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群体。园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立足湾区,推动园区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园区必须紧紧面向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培养卓越教师、拔尖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

韦蔚强调,学习党史必须成为每一名党员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园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严格执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常态化机制,统筹规划、科学实施,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在落实巡察整改上持续用力,要以对党忠诚负责的态度,主动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北师大“双一流”建设和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市、北师大、珠海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