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市副市长李翀一行调研珠海校区

4月17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翀、副秘书长赵适剑、市教育局局长林日团一行调研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务长郑国民,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参加调研座谈。

王守军对李翀一行表示欢迎,向珠海市一直以来对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办学的历程。他指出,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校区将建设成为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同一标准的南方校区。自教育部批复同意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珠海校区以来,北师大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原则大力推进珠海校区建设,结合国家所需、师大所长、校区所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基本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成效显著。珠海校区未来将进一步整合北京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资源,在教育改革创新、文化繁荣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珠海市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经济特区。

李翀高度肯定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稳步推进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同珠海校区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国家、湾区和珠海所需,发挥北师大所长,做好学科专业规划,统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他指出,北师大建设珠海校区,将为珠海市的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持,为珠海市成为粤港澳高质量发展引擎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珠海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智库力量。他表示,珠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珠海校区的建设和珠海分校的转型。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市校联席会议制度及工作协调机制,落实省市校三方共建珠海校区,共同推进珠海校区建设与珠海市教育发展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