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

3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珠海园区在木铎楼A70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严格阵地管理,全力确保学生思想稳定,身心健康和学校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定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地位,贯彻“大思政课”理念,狠抓思政课教学质量建设,实施“南粤优质思政课程建设计划”,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定期分析、准确把握学生思想状况,注重新媒体新技术运用,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增进学生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要着力推动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达标提质,持续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辅导、心理危机干预等重点环节上用力,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加强对学生关怀关爱,从细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全省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部)负责同志在各高校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