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9日下午,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领学。

图片4.png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韦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她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珠海园区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培养“四有”好老师,鲜明指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三是要聚焦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

图片5.png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领学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指出,北师大作为全国师范教育的排头兵和标杆,在国家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中承担着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四有”好老师、助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使命。作为北师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在珠海校区首设“志远计划”,定向培养志存高远、乐教适教的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和未来教育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肩上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国家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6.png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讲话

北师大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谈了两点学习感受:一是总书记指出,要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这对北师大发挥教师教育领头雁职责、推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珠海校区承担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落实“志远计划”、建设乡长学院,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方面已经开始起步,未来更要加强人才培养,重视学生从教理想教育,让学生毕业能够沉下去、留得住、教得好。

图片7.png

北师大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发言

会上,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