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校区举行辅导员座谈会

1月9日,珠海校区在木铎楼举行辅导员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副书记于小雷,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珠海校区辅导员和学生事务助理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于小雷主持。

与会人员就所负责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们坚持以学生为本,不忘育人初心,砥砺育人创新实践,在“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中,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就遇到的难题和挑战也进行了梳理和交流。

孙红培作了点评和指导。他肯定了校区辅导员在珠海校区机构、机制、制度尚不健全情况下的辛苦努力和全心投入,在经验缺乏情况下的积极探索和主动钻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珠海校区的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北师大珠海校区人才培养的特色。他希望,校区辅导员能够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书院定位、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机制、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职责边界、书院如何弥补以往育人模式中的缺陷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具有独立、完整人格的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注意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创造精神和探索欲望,引导学生自主成长;发挥群体力量,注重党团组织的建设,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在工作中既要留心细节,又要立足全局,学会整合,尽精微至广大,以思想引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孙红培勉励大家仍需继续努力,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共同建设珠海校区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