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举办教师思政工作专员培训交流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园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2022年珠海园区建立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专员”队伍(以下简称“教师思政工作专员”),全面覆盖园区各二级单位。

3月7日下午,为提升教师思政工作专员能力、交流工作经验、总结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珠海园区2023年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员首期培训交流会举办。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孔毅,园区全体教师思政工作专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门负责人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门负责人围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系统介绍,总结了园区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要求教师思政工作专员要认识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晰工作体系和工作职责,助力园区广大教职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发展相融合。

会上,4位基层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分校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蓉介绍了学院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推进学生毕业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乐育书院张彤介绍了书院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师生共育”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理念和实践探索;分校国际商学部林信惠介绍了学院通过课程思政和“三品”好课堂建设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的特色举措;会同书院罗曼君结合支部党建工作介绍了书院师德师风建设特色活动。

4位教师思政工作专员代表进行了师德师风工作经验交流分享。管委会办公室熊文洲从党建工作出发,汇报了本部门做好“加减乘除”推进园区师德师风建设的做法;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晓卉介绍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建设素质过硬的思政教师队伍的经验;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葛凤翔结合自身专业介绍了对教师加强个人修养、涵养、高尚师德的认识;分校不动产学院赵宇介绍了学院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等方面所开展的具体工作。

孔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师思政工作专员在各单位本领域的辛勤工作和奉献付出,希望大家相互学习、互鉴互促、团结凝聚,在各单位努力开展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他表示,当前正在努力推进校区建设发展和分校转型升级,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各位专员使命光荣。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基层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机制;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依靠教师、关爱教师、服务教师,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要不断创新教师思政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载体,开展丰富有效的各类教师活动,多措并举,合力共进,在园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校区党委和分校党委高度重视园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研究,统筹布局,大力支持党委教师工作部门建设,推进工作机制体制完善;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珠海园区本领域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域,园区还将陆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教师思政专题培训、“德馨讲坛”、网络教师思政等活动,覆盖园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思政工作专员和广大教职员,努力提高园区教师思政水平,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