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9日,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领学。

图片1.png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新闻联播视频。王守军在传达了广东省、珠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会议精神后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珠海园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珠海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守军强调,当前珠海园区正处在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必要性,有利于激励珠海园区党员师生满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投身园区发展的新征程。园区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珠海园区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参与北师大“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相结合,充分利用和挖掘珠三角、特别是珠海本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实践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珠海园区各项事业取得实效,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广东、珠海社会经济发展。

图片2.png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领学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表示,学习党史要掌握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观立场观点方法看待历史,注重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保持与师生群体的密切联系,为园区师生办实事,服务北师大“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落地落实。

图片3.png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发言

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园区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导班子要带头完成各项任务,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任务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