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4日下午,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非党员园区领导、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领学。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新闻联播视频。

王守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高等教育、科学知识、优秀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重要性,这为园区的发展指明了根本方向。在今后的建设发展过程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注重提高办学水平,加强特色发展,服务于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三要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王守军要求,珠海园区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学习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谈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体现出了对基础学科、交叉学科以及创新人才的重视。学校要加强对学科专业体系进行调整升级,一方面加强基础学科,另一方面要打破学科壁垒增加交叉学科,提高学科层次;要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加强高水平师资建设,推出更多创新成果。

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