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智库遴选培育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年1月组织实施出版智库遴选培育工作。近日, 2022年度出版智库遴选培育机构名单公布,共16家机构入选,我校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1655195311959.png

据了解,此次入选机构按照方向明确、实力雄厚、成果丰富、贡献突出的标准,坚持重在培育、优中选优、视野开阔、统筹兼顾,从157家申报机构中综合选出16家,涵盖专业研究机构,高校出版院系,出版单位下属研究机构等,其中高校出版院系10家。这些入选机构长期致力于出版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整体实力较强,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具备建设高质量出版智库的良好基础。

我校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立足珠海校区,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扎实深厚的人文学科基础和出版特色专业,以及实力雄厚的出版集团等相关资源,联合国际、国内数字出版和数字人文的顶级学者,长期致力于出版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在理论创新、咨政建言、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版智库以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为依托,聚焦编辑出版、数字出版、出版产业管理等特色优势,以“人文湾区”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国家重大文化战略需求为导向,力争成为推动出版学科增速发展的重要阵地,为建设出版强国、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国家新闻出版署将指导入选机构强化人才队伍和业务能力建设,加强管理创新和基础保障,聚焦特色优势做好出版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出版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TgabfvPlgPIJtv_ymE3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