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头条

校区头条
首页 校区头条

北师大珠海园区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北师大珠海园区师生热议: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主动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团结同学,为学校的青年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珠海校区团委专职团干王晗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明心立志、开拓进取。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将始终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做搏击者、奋斗者,积累本领、勇毅前行,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青春篇章。

——珠海校区乐育书院团委书记  张彤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即便我已完成了入队、入团、入党这一青年追求政治的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我仍能深切感受到党对共青团、共青团员以及广大青年的召唤,号召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大会上的讲话更是我党重视青年工作的有力佐证。当代青年生在阳光下,便更应当勇担时代重任,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珠海校区知行书院团委书记 许宁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指出了青年于党和国家而言的重要作用,更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盼。身为辅导员,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并将总书记提出的希望作为日后工作的准则,提高自我反省能力,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继续落实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根本要求,同时将书院青年更加紧密地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珠海校区会同书院 团委书记 姚翔予



今年是我参加共青团工作的第十二年,有幸与80后、90后、还有现在的00后共同成长、彼此团结、一齐进步。青年成长是我的力量源泉,青年活力是我的青春源泉。能与全国青年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见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我感到特别荣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将继续用党的理论武装思想,用实干行动砥砺青春的奋斗底色,努力让我们青年自己的组织,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成为始终保持党和青年牢固联系的桥梁纽带,成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可靠助手和后备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珠海分校管理学院辅导员 李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奋进百年,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关怀领导下的奋进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诠释了青年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中的重要作用,深入阐发了新时代共青团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人民的重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

——珠海分校文学院 团委书记 张朔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青年的我们,作为共青团干部的我们,现在正在这一场历史接力赛中握着接力棒。我们应当奋勇争先,努力跑好这一场接力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共青团是突击队,我们应当努力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 2021级法律硕士 高荣


在这青春激扬的五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百岁生日。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青年,我们要心怀理想,不忘初心,以小我的奋斗融入大我的征程,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也要在组织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崇德向善、严守纪律、追求进步。作为大学生,我更要刻苦学习、不怕困难、创先争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时时提醒自己,不断努力,争取在将来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

——珠海校区会同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李雅雯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我们新青年的激励。“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青年们他们不惧风雨,他们敢于奉献,他们用行动证明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新时代国家需要“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深知应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基本技能,成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的教育工作者。与此同时,要全方位发展,做时代追梦人,我们的火,要把世界点燃。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只一日一花,一步一 脚印,纵浪大化中,亦无悔谱写青春乐章。

——珠海校区乐育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 张静雯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来,广大青年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在“觉醒年代”推动思想更新,在革命时期抗敌救亡,在建设阶段拼搏劳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勇于担当重任,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把青春挥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在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我们这一代人应当大有可为。作为青年学子,应该把个人的青春融在党和人民的事业光谱中,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注重勤学苦练,增强过硬本领,争取为新的历史伟业贡献青春力量。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知行书院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刘立


习近平总书记说,团员青年在保卫祖国哨位上威武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作为新时代的退伍大学生,我加入到校团委组织中,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上,把小我融入大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必将不负青春,不负戎装。

——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2020级本科生 陈泳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