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德国马普学会伙伴研究小组在珠海校区成立

近日,经国际专家评审,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科学促进协会(Max Planck Society, 简称马普学会)批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立中德马普伙伴研究小组(Max Planck Partner Research Group)。该研究小组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的特聘副研究员陈景源与国际著名化学生态学家、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马普化学生态学研究所所长Jonathan Gershenzon教授共同领导。马普学会将对该新成立的研究小组进行为期5年的经费支持。

陈景源,2020年博士毕业于德国马普化学生态学研究所,之后继续在Jonathan Gershenzon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21年初通过“青年英才“人才引进计划入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并担任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特聘副研究员。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身份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 ,  Plant Physiology 等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若干篇。

Jonathan Gershenzo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化学生态学家,致力于植物次生代谢产物介导的昆虫-植物以及植物-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84篇,总引用次数高达50542次。因其在化学生态学领域的杰出成就,于2021年当选为德国科学院院士。

马普学会是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顶尖学术研究机构,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学术盛誉,下属86个研究所。因其高度自由的学术研究氛围和充裕的经费支持,汇聚了一大批顶尖科学家和学者,并持续在各个研究领域创造杰出的研究成果。迄今为止,马普学会共有37位教授荣获诺贝尔奖和2位教授荣获菲尔兹奖。德国马普学会伙伴研究小组在全球范围内资助曾经在马普研究所学习和工作过并取得重要研究成果的科学家回到祖国后开展独立科学研究。

陈景源入选马普伙伴研究小组将加强北师大和马普学会之间的学术合作,并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人才建设起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Letter of Appointment CHEN Jingyuan.png

Bew CHEN Jingyuan chemische _kologi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