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院系设置
首页 院系设置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是珠海校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实学校“一体两翼”办学部署、打造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南方校区、履行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职责的重要平台;是珠海校区开展继续教育与各类培训的统筹平台;是珠海校区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大做强教师继续教育,满足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的重要窗口和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目前设有综合管理办公室、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办公室、培训部、事业发展部四个职能部门,兼具政策研究、教育培训、项目开发、资源整合、传播运营等多方面功能。业务面向广东和华南区域以及港澳地区和国内外其他地区,学院以标准化、数字化、生态化、国际化、协同化发展战略为引领,积极拓展研究创新实验区、科教融合应用试验区、教育公益示范区基地建设。以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教育研究领域的综合优势,重点开展普通中小学教师、校长及各级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探索“省校合作”新模式,与地方教育部门联合打造“珠海市教师发展中心理论创新基地”“五华县教师教育发展创新基地”等区域教师专业发展特色项目,高效示范引领广东省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积极协调对接省市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充分发挥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等后援机构品牌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为重点,联合开发广东特色党政干部研修项目和专题。同时根据校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定位,整合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资源优势,开展传统文化、脑科学、环境、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方面的企事业单位培训,以及传播、金融、商业、地产、设计等具有珠海校区特色的多样化培训,并承担各级各类教育政策咨询研究项目、品牌学校打造、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等业务,逐步建立形成教师教育、干部培训、企业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粤港澳大湾区与社会文化教育五位一体的业务体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将积极履行、认真落实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对继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珠海校区基础教育“黄埔军校”与“教育硅谷”建设。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优势,强化“京师学派”的人文底蕴和学术特色,重点做大做强教师继续教育;强化珠海校区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资源优势,主要对接大湾区的产业发展,与国家级的产业行业协会创新合作、互动交流,建设成为示范全国的南方“继续教育和人才高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不断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建设成为各级各类继续教育办学模式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充分发挥校区地缘区位优势,构建以珠海为中心,面向粤港澳、服务全国、创新引领的继续教育网络和培训体系,建设成为植根广东、辐射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级培训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