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会同书院开展职业发展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5月21-29日,会同书院开展职业发展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公务员专场、企业专场、中小学教师专场三个部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邀请在政府机关、知名企业、中小学等就职的嘉宾分享职业发展经验,提供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就业指导。

公务员专场中,书院邀请了广西百色百坭村驻村干部黄学姐、珠海市某区直属机关单位钟学长以及广州市某区直属机关单位宋学长。三位嘉宾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分享了公务员的职业环境、职业要求和职业内容,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信念,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此外,嘉宾们还详细分享了国考、选调、省考、市考等不同类型考试的考试流程、岗位筛选原则、备考时间安排、复习策略以及招考信息获取途径等,为同学备考提供参考。

企业专场中,书院邀请了在多家公司担任技术研发总监以及在珠海创立公司的刘老师、在腾讯有限公司任职的史学长以及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职的郭学长。三位嘉宾通过介绍企业类型、企业求职面试经验以及企业职员的职业发展途径等,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企业的发展环境及企业文化,积累企业求职面试经验,提前做好发展规划。

中小学教师专场中,书院共邀请到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体育等10个学科的中小学教师。受邀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北京、深圳、广州、中山、珠海和湖南等地任教、求职的经验。受邀嘉宾向同学们分享了所任教学科的日常教学内容、备课及科研要求以及其他工作事项等,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教师职业环境和职业发展需求。此外,受邀嘉宾结合同学们的求职需求,就教师招聘信息获取途径、求职简历制作、招聘流程和笔试面试注意事项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为更好地帮助2023届学生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做好求职规划,提升职业素养和求职竞争力,自2022年3月以来,会同书院积极发挥双院协同育人机制,与珠海校区及本部各院系联合开展留学主题活动6场、考研主题活动13场、就业主题活动6场,共邀请了73名嘉宾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提供指导,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升学深造、求职就业等发展规划。接下来,书院也将立足育人目标,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