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乔晓阳教授做客珠海园区京师励耘讲坛

12月15日,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清华大学兼职教授、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乔晓阳教授做客珠海园区京师励耘讲坛,为师生作了《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主持。珠海园区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通过网络直播向全体师生开放。

12.jpg

讲座现场

2.jpg

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为乔晓阳教授颁发主讲嘉宾聘书

报告会上,乔晓阳教授用精炼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强调宪法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也关系着国家的统一和人民的幸福。他指出,我国宪法是一部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宪法,也是一部向前看的、充满理想和光明前途的宪法,宪法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新中国70余年的发展进步和巨大成就是宪法实施的结果和体现,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宪法的保证和推动。乔晓阳教授还重点讲解了宪法规定的国家基本制度,以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监督宪法的实施。

8.jpg

乔晓阳教授

乔晓阳教授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乔教授的讲解视野宏阔、深入浅出、意义深刻,通过聆听报告深切地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更全面深入地学习宪法和法律,弘扬法治精神,做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新时代公民,在法治中国迈向法治强国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13.jpg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

京师励耘讲坛是珠海园区创办的学术文化活动品牌,目前已举办46期。讲坛定期邀请科研名家、教育名师、文化名人、社会名士开讲,为师生献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助力广大学生提升自身素质、拓宽知识视野,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