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开展教工党员“百年奋斗,不忘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7月7日,珠海校区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组织在校的教工党员观看电影《1921》。

《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促使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的上海,各方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突破国际国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汇聚于上海。在“南城北李”的推进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的重现了百年前的波澜壮阔,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性时刻。

教工党员被影片中革命先辈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党史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党史、知党情、明党志、跟党走,不忘百年奋斗征程,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为教育强国的远大目标,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一体两翼”战略规划贡献更大的力量。

89c6fb5bde939c89250689efb9df58f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