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举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辅导报告会

7月1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在木铎楼A215会议室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辅导报告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与北京校区联合开展。珠海分校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校区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由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主讲,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 、条例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几处关键表述的理解问题等方面结合高校党建实际工作进行逐条阐述,并对需要强调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他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报告会是珠海园区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系列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园区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未来,园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园区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珠海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