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徐洪一行来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调研

3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副院长兼科技处处长窦非、校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孙根班来珠海校区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作科研工作专题调研。珠海校区科研办公室、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研究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由研究院院长余刚教授主持。

余刚介绍了研究院总体情况、发展机遇和未来科研工作计划。研究院将聚焦环境与生态前沿方向,力争做出有重要影响的原创成果;同时,立足珠海,为粤港澳大湾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徐洪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快速建设与发展,他表示研究院拥有高水平的精干的研究队伍,科研工作顺利起步,科研发展路径清晰。他希望研究院合理统筹资源,谋划大项目和大平台,为大湾区和国家的生态环境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窦非建议研究院加强大团队建设,做有组织科研,积极主办高水平的会议扩大学术影响力。孙根班建议研究院联合环境相关企业将应用研究和珠海市及大湾区的需求紧密结合。

与会老师围绕如何结合湾区重大需求和学校优势开展有组织科研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