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调研组一行访问珠海校区

9月14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一行访问珠海校区,就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有关工作进行调研。北师大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郑国民会见调研组。未来教育学院、文理学院、乐育书院、教务部和宣传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郑国民对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师大“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珠海校区的建设发展。郑国民表示,北师大在珠海办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方面,重点聚焦服务教育优先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广东省的基础教育出一份力。他还结合珠海校区人才培养工作、中小学教师培训和研修工作等方面,就如何服务广东省基础教育发展谈了思路和看法。

李海东对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建设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介绍了广东省基础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新师范建设的最新进展,并希望与北师大在基础教育政策制定、高等教育研究、中小学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为促进广东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乐育书院副院长盛双霞结合珠海校区“学院+书院”的育人特色,从书院建设原则、院舍建设和“四有”好老师培养工程等方面,介绍了书院关于未来教师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

各培养单位和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就师范专业建设、师范生人才培养、师范生招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时代契机,为提升广东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开展合作,服务好广东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