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文理学院举办珠海校区“一体两翼”专题科研大讨论

6月13日下午,文理学院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首场“一体两翼”专题科研大讨论学术活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人文学院教授杨丹受邀来我校作题为“暨南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珠海校区学科建设及科研发展情况”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理学院负责人郑国民,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科研大讨论“一体两翼”专题工作组组长余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科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文理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中文系主任、科研大讨论“一体两翼”专题工作组组长姚建彬主持。

杨丹分别就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概况、总体规划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解决异地校区办学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困难进行了剖析。

郑国民表示杨丹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观点独到,兼有深度和广度,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未来校区要运用基础教育优势学科和科研成果更好的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余刚表示科研大讨论的形式十分必要,这将为加快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后续工作组还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体两翼”科研布局形成有效的工作方案。

交流环节中,现场教师就如何有效利用主校区的资源和优势,如何破解空间距离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两地校区如何共享、共建、共治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