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举办面向前沿科学的文理基础研究及交叉布局研讨会

为落实学校2023年度开展科研大讨论工作安排,4月19日,北师大科研院、珠海校区科研办公室在珠海校区木铎楼举办面向前沿科学的文理基础研究及交叉布局研讨会,就珠海校区文理学科的基础研究及交叉布局进行深入研究讨论。珠海校区十余位专家及中青年学者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科研院社科处处长孙宇主持。

会上,孙宇介绍了科研大讨论和研讨会举办的背景和工作规划。与会专家学者紧密围绕研讨会主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就珠海校区文理基础学科科研布局、文理交叉研究、科研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服务粤港澳湾区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珠海校区良好的科研场地硬件条件、科研环境、学科布局以及大湾区开放的创新创业环境为珠海校区文理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研究提供有力保障,为学校“一体两翼”科研发展规划提供有力支撑。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肯定了本次研讨会成效,对珠海校区目前文理基础研究和交叉布局已经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有深入的剖析,对促进学校“一体两翼”科研发展规划和珠海校区科研发展有借鉴意义。